安全管理网

开棉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31日

 1、进入岗位前,要熟知有关当天的单子配比和工艺要求的内容。  进入岗位前首先要把钥匙、钱币、手机等金属类物件放在柜子里。  按生产工艺要求,分别调整好自动称,检查称重料斗,配好化纤比例。
 2、喂料时应把化纤抖松,均匀放在进料输送帘上,不准放的太高,不能超过机架两侧铁板的高度,让其均匀喂入。在输送带上抖松原料单块最大重量不得超过一公斤,并保证供梳理机的原料不中断。
 3、 生产全涤纶或全粘胶产品时,(单一原料时)不能有两种原料同时进入,造成混合,导致次品。
 4、生产中不定时的称测毛斗下料重量与实际设定重量是否一致,发现有差错及时解决,以保持产品原料配比的正确。
 5、发现原料有异味、潮湿、霉变、黑点、油污、杂质等情况应立即停用,并及
时报告。
 6、回花均匀搭用,掉落地面、机肚的干净化纤,一定要随手捡起用掉,避免浪费。
 7、记好用料记录:产地、包号、数量。
 8、机肚、地面设备上清理出来的脏化纤,放在指定的袋子里集中处理。  不定时的检查粗开松和精开松的吸铁器上是否有金属物质,并清除掉,尤其在听到输棉管道内有金属打击声时,一定要检查吸铁器,并一定要查到杂物,以防输入到梳理机。
 9、及时清除储棉箱和回棉箱的堵花、挂花,以及各轴头部位的异物,材料与工
具按规定摆放以及保持设备和地面的干净整洁。
10、发现电机、转动部位、轴承有异味和异常声响时仔细观察,并立即报告。 工作中员工应听从班长指挥,思想集中,认真操作,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做好自己的岗位工作。
 11、下班后应将本班未用完的化纤认真包装,不能让化纤暴露一定要整齐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