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联合剪冲机安全操作规程及保养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29日

 操作规程

  1.操作人员经考试合格取得操作证,方准进行操作,操作者应熟悉本机的性能、结构等,并要遵守安全和交接班制度。

  2.工作前应严格按照润滑规定进行注油,并保持油量适当,油路畅通,油标(窗)醒目,油杯等清洁。

  3.检查销键及各部位螺栓有无松动,离合器是否灵活;启动操纵机构和制动装置是否正常。

  4.检查冲模剪刀有无裂纹缺陷,固定是否牢靠,安全装置是否安全可靠。

  5.开机前先进行空车试运转,观察冲头行程和上下模的间隙,确认正常后,才能正式工作。

  6.工作时操作者不得离开,经常注意离合器、制动器、传动部分的工作状况。

  7.工作中冲头、模具要经常抹油,防止发热卡住。注意保持上下棋处于正确位置。

  8.禁止剪冲淬火钢、高速钢、合金钢和其他超过剪冲机性能的钢材。

  9.工件被卡住或机床出现异常情况时,应立即停机处理。

  10.更换剪刀片或冲模时,必须拉开电源开关,操纵手柄放在空档位置。

  11.工作后,将各操纵手柄(开关)置于空档(零位),切断电源。检查清扫设备,搞好日常保养。

  日常保养

  1.班前保养

  (1)擦净设备外表及外露导轨面,并润滑导轨。

  (2)按润滑图表规定检查润滑。

  (3)开空车检查各运动部位的润滑情况。

  2.班后保养

  (1)清扫擦净设备外表及导轨,并及时润滑导轨。

  (2)擦拭各部件并必要润滑后归位。

  (3)擦拭本班使用工具并放回零位。

  (4)认真检查、填写设备的日常点检卡和交接班记录。

  (5)将已剪冲完的工件按定置管理要求摆放整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