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火栓泵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6日

1.目的

  确保消火栓泵正常运行。

  2.适用范围

  适用于JL花园消火栓泵的操作。

  3.内容

  3.1在消火栓泵运行之前,首先检查消火栓泵润滑油、地下水池水位以及电源电压是否正常,各进出水阀门是否打开。

  3.2打开消火栓泵排气阀排出泵内空气。用手盘动联轴器使之转动两圈。

  3.3消火栓泵的手动操作。

  3.3.1将消火栓泵电气控制柜操作面板上的万能转换开关"SA"拨到"手动"位置。

  3.3.2合上消火栓泵电气控制柜内的自动空气开关"IQF"(或"2QF"),接通控制回路"IFU"、"2FU"(或"3FU")电源,电源指示灯"IHW"亮。

  3.3.3按下1#泵(或2#泵)启动按钮"IQA"(或"2QA"),1#泵(或2#泵)将接成Y形启动,同时启动信号指示灯"IHG"(或2HG)亮。经时间继电器"IKT"(或"2KT")延时后转入 Δ形运行,同时启动信号指示灯"IHG"(或"2HG")灭,运行信号指示灯"IHR"(或"2HR")亮。

  3.3.4按下1#泵(或2#泵)停止按钮"ITA"(或"2TA")可以就地停止消火栓泵的运行。

  3.3.5当管网压力下降到8kg/㎝2以下时,方可手动启动消火栓泵;当管网压力达到11 kg/㎝2时,手动停泵。

  3.4消火栓泵的自动操作。

  3.4.1将消火栓泵电气控制柜操作面板上的万能转换开关"SA"拨到"1#用2#备"(或"2#用1#备")位置。

  3.4.2合上消火栓泵电气控制柜内的自动空气开关"IQF"、"2QF",接通控制回路"IFU"、"2FU"、"3FU"电源,消火栓泵电气控制柜操作面板上的电源指示灯"IHW"亮,消防联动柜的消火栓泵"停止"信号灯"2HW"亮。

  3.4.3两台消火栓泵一用一备,定期交替投入运行。起动或停止受到消防联动信号的控制(敲击消火栓内的消火栓按钮可直接起动消火栓泵)。

  4.记录

  无。

  5.附件

  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