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手抬机动消防泵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30日

1、将吸水管与进水口连接好,装接时应检查进水口橡胶是否完好,吸水管安放时弯曲处不应高于水泵进水口,以免产生气囊,接口处必须拧紧防止漏气影响上水。
2、检查水泵放水阀、冷却水放水阀以及出水阀是否关好,否则会漏水会影响上水。
3、接好出水带并装上水枪,将交换器手柄至水平位置,在初级箱内加满清水,直至排气管有水漏出为止,以保证起动后引水和冷却需要(引水时初级箱必须有水,否则引不上水。为保持初级箱水位,在水加满后可将交换器板至停止位置,防止将水漏掉。
4、将燃料箱盖上的空气螺丝施松,让空气进入,并将燃料油三通阀拨至“开”方向。揿动化油器浮子顶杆是否有油,持浮子室上部小孔有油溢出时放松顶杆。
5、将阻风及油门板盘板至“起动”位置,并将左气缸侧的减压闪阀揿入,以减轻起动拉力。 6、在用手拉起时,将起动拉绳的绳结套入转向指示箭头尾部缺口内, 顺箭头方向将起动绳绕入动起盘槽内。
7、将燃料泵压柄用力揿压三次,每揿压一次,必须让顶杆复位后再揿第二次,这样能使燃材充分地喷射到曲轴箱内,燃料泵揿压次数不宜太多,否则会因进油过量而不易起动(热车起动一般不须揿压)。
8、起动及放水。用手拉起动时,将绳索木杆横托在掌心,绳索通过中指和无名指间,四指卷曲托住木杆用力拉起动绳,汽油机即可发动,抽油时不可将起动绳端缠绕在手上。
汽油机起动后,立即用右手将交换器手柄板至“吸水”位置,左手将阻风板逐渐向“全开”位置,并用手握住油板盘,控制转速,此时初级箱内喷管处有水花喷出。在引水过程中,应将汽油
机转速控制在中速范围内不宜过高。当水泵压动表指针逐渐上升到2公斤/cm2 以上时,即将交换器手柄板向垂直“放水”位置,当排气管有水雾排出时,说明此时水已引上,可以开启出水阀后水压降至零位时,应关闭出水闪阀。再将交换器手柄板向水平“吸水”位置,作重复引水步骤。引水时间一般在35分钟内,如果超过时间还引不上水,应立即停车,检查各连接处和阀门有否松动漏气,纠正后再作引水,否则会造成气油机故障。正常使用时,水压以控制在5-6公斤/cm2 左右为宜,汽油机在运转时,注意冷却水畅通,两个排气管应有水雾排出,在低压使用时,压力不得低于2公斤/cm2 ,否则会影响冷却水循环,有碍汽油机正常冷却产生故障。
9、暂停出水:有时因更换出水带或水托需暂停出水,可先将速度减低,关闭出水阀,器材换好后再将出水阀旋开,同时逐渐加快速度到需要压力。
10、停止使用:须关闭燃料三通阀,旋紧燃料箱上的空气螺丝。采油门板盘至“起动”位置,揿“停”时按钮。将交换器手柄板至水平“吸水”位置,并开启冷却水滤清器放水阀、水泵放水阀,出水阀放尽存水(在寒冷季节存水必须放尽,以免冻机件)。待水放尽拮,仍将各阀关好。将起动盘“止”字箭头转向上部正中避免气缸与大气相通,防止缸壁生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