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电焊工防止烫伤和火灾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7日

焊接时,焊接金属的飞溅极易引起烫伤,飞溅金属和乱扔焊条头也容易引起 火灾。因此,一般要采取下列措施:
1.焊工应按劳动部门颁发的有关规定使用劳保用品,穿的工作服和戴的手套 不应有破洞,以防火花溅进引起烫伤。
2.长时间进行仰焊时,应穿皮上衣或戴皮套袖,不要将工作服束在裤腰内, 裤脚管不要卷边,也不要束在鞋里,以防金属飞溅造成灼伤。
3.禁止在储存有易燃易爆物品的房间或场地、容器上焊接。在易燃物品附近 焊接,应远离至少10m,并要有防火材料遮挡。
4.焊工在高空作业时,应仔细观察焊接处下面有无人和易燃物,防止金属飞 溅造成下面人员烫伤或发生火灾。
5.有接地线的结构,在焊前应将接地线拆除。防止由于焊接回路接触不良, 使接地线变为焊接回线,烧毁接地线,引起火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