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供水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7日

   1、启动前的准备工作

  (1)盘泵3~5圈,检查转动是否灵活,地角螺丝是否紧固,有无松动现象。

  (2)检查电压是否在本380~420V之间,电机停运时间较长时,启动前应通知电工检查绝缘。

  (3)打开泵的进口阀门,改通大罐到泵的流程,打开排污阀,排净泵内气体。

  (4)稍微开液压的回流阀门,防止蹩泵。

  2、启动和运行

  (1)按启动按钮,打开出口阀门,控制好泵的排量,检查泵、电机和轴瓦等的温度和声音。

  (2)启消防泵时,打开出口阀门,稍微打开泵的液压回流阀门,适当控制泵的回流量和泵的出口阀门使泵的出口压力、电流等参数在规定范围内,泵的参数和电机的参数在启动前都应了解清楚,不可超载。

  (3)在运行过程中,应检查泵和电机的温度及盘根松紧情况,电机的温度不得超过额定温升。

  (4)检查泵是否震动,有无异常声音。

  3、停泵

  (1)关小泵出口阀门,按停止按钮,关闭出口阀门,填好停泵记录。

  (2)消防泵每周运行一次,以免受潮。

  (3)保证水源充足,水质合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