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14日

        2、每个储瓶内灭火剂的压力指示值应在绿色区域内。
        3、启动瓶氮气的压力指示值应在5MPa 以上。
        四)每年二次对本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具体检查内容和要求除按月检查规定外,还包括:
        1、防护区的开口情况、防护区的用途及可燃物的种类、数量、分布情况,应符合原设计规定。
        2、灭火剂储瓶间设备、灭火剂输送管道和支、吊架的固定,应无松动。
        3、压力软管,应无变形、裂纹及老化现象。
        4、各喷嘴孔口应无堵塞。
        5、灭火剂的输送管道有无损伤与堵塞现象。
        6、对每个防护区进行一次模拟自动启动试验,如有不合格项目,则应对相关防护区进行一次模拟喷气试验。
        7、用标准压力显示器检验储瓶内压力和检漏用压力显示器的准确性。
        五)每五年一次对本系统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检查内容和要求除按月及年检查规定外,还应包括:
        1、对管网系统进行强度和气密性实验。
        2、对管网阀件及启动瓶组件进行拆洗重装、重新实验。
        3、对全系统重新进行调试。
        四、注意事项
        1、本品适用环境温度为:-10℃~50℃,相对湿度≤95%(40℃±2℃)。
        2、保护区域的空气中不得含有易爆、导电尘埃及腐蚀部件的有害物质,否则必须予以保护,系统不得受到震动和撞击。
        3、瓶组架必须安装牢固。
        4、操作人员须经过培训合格后方可操作,严禁其他人员触摸。
        5、灭火系统喷射灭火剂前,所有人员必须在延时期内撤离火情现场,灭火完毕后,必须首先启动风机,将废气排出后,工作人员方可进入现场。
        6、启动瓶、储瓶在运输过程中,应轻装轻卸,防止碰撞、卧置、倒置,启动瓶、储瓶应避免接近热源。
        7、更换新的膜片时必须使用由我公司提供指定的供应商的产品,不得随意用未经试验的膜片代用。
        8、在日常维护、保养或进行周期检查时应严格按照操作程序,确保防止灭火剂的误喷。
        9、拆装过程中应避免碰伤表面而影响外观。
        10、无关人员切勿乱摸乱动本系统的零部件,以免发生意外。
        11、杜绝对没有经过消防培训的人员对本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如遇有特殊情况,请拨打消防安装公司电话13856206185 13856279858咨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