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仓库管理员岗位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30日

1.结合实际库存情况,按月编制进货(料)采购报告(一式三份),一份保管员留底,一份交财务部门准备资金,一份交销售人员按计划采购。

2.销售人员填写入库单,(一式三份)交保管员签字验收后,一份采购员留存,一份交财会记帐,一份为保管员登记实物保管帐的依据。 保管员填写出库单(一式四份),经提货人签字确认后方可出货,出库单一份采购员留存,一份交财会记帐,一份交销售人员。

3. 保管人员验收实物,必须亲自过目,物品名称规格一定要核对无误,数量一定要清点(包括点数、称斤、计量等)精确,对不符合规格的产品,不得验收入库,遇有争议提交销售人员处理。

4. 仓库管理要保持清洁卫生,物品堆放合理,发料采用先进先出、后进后出的原则。对易燃、易爆、易潮、易腐、易损物品等危险化学品要特殊保管,保证做到不霉不烂,严防失火、爆炸、失盗等事故的发生。

5. 保管员对所保管的物品,平时做到勤抽查,勤核对,保证做到帐物相符,帐帐相符。如有盘盈盘亏,要提出书面材料,说明原因,属于正常耗损,经主管经理批准转财会部门核销出帐。属于非正常亏损,追究保管人员责任。

6. 仓库重地,非保管人员不得随意进出停留,不允许代存私人物品,不得私自拿用、外借物品,不得白条抵库。

7. 保管人员要坚守岗位,在规定的工作时间内不得擅离职守,做到供应及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