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纺织公司喷气值车工、帮接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6日

1、进车间必须戴好工作帽,不准赤脚,不准穿拖鞋,高跟鞋。
2、坚守工作岗位,认真执行岗位责任制。工作时不准说笑、打闹、吵架或追跑,电气、电动装置不准乱动乱用,任何物品(杂物)不准在布机上乱放乱挂。
3、开车前必须看车上有无停车标记,有无工作人员,在确认无危险情况时方可进行操作。
4、开车时思想必须集中,按动按钮时必须按要求操作,禁止手放在按钮控制板上,防止无意开车。按倒转按钮时,机器没有停稳不得抽纱。
5、严禁二人同时操作开关按钮,如需二人同时操作一台机器时,一定要锁住红按钮(运转按钮)避免他人误开车伤人。
6、查看布面疵点松动卷布轴时,不能用力拉布,防止卷布轴滑落砸伤手、脚。
7、空卷布轴注意拿牢、拿稳,防止卷布轴滑落砸伤手、脚。
8、加强钢筘保护,禁止用锐利器具靠近钢筘及经、纬纱通道。按动按钮时,手不准拿任何器具,防止不慎损坏钢筘。
9、经轴张力松动时禁止开车,防止损坏机器。
10、如剪刀、穿综钩等以及保全的一切有损机件的工具在车上丢失,必须停车检查,待织机停稳以后方可拿取,有自锁停车按键的要把自锁按键按下。
11、巡回中必须注意来往车辆和落地机件、杂物等,防止绊倒,撞伤。
12、出现机械故障时,必须由修机工修理,电气故障必须由电工修理,严禁私自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