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药品销售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06日

为有效控制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过量销售造成的社会风险,根据GSP的相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1.本制度中的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主要是指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和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
2.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的药品必须严格凭执业医师开具的处方销售.
    3.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的药品
    3.1.销售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必须查验购买者的身份证,并对其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予以登记.
    3.2.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中的处方药,凭执业医师的处方,按处方剂量销售.
    3.3.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中的非处方药一次销售量不得超过2个最小包装。
    4.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不得开架销售。
    5.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必须设置专柜由专人管理,专册登记.
    6.发现超过正常医疗要求,大量多次购买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的,药店应向总部质量管理部报告,必要时,应立即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