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蒸箱(蒸炉)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3日

 1蒸箱的使用及保养设置专人负责,其他人员使用时需经主管同意后让可操作。
  2蒸箱使用前必须检查蒸箱内的水位和水质状况,保持水位高度和水质符合要求。
3使用时应先加水,再关蒸箱门,检查无误后再打开开关,防止意外发生。使用时检查自动进水阀是否正常,确保蒸箱里的水量。
4点火,先打开点火棒气阀,把点燃的点火置于发火碗内,然后慢慢打开蒸箱气阀,先给少量的气,接着开启风机开关,逐渐调节风量,炉头火焰呈蓝色为最佳。
6点火时操作者头部必须侧对炉门,以防止操作不当,炉内气体存量过大,点火时火从炉门喷出,烫伤操作者。
5熄火:先关闭气阀,然后在关闭风机、关上风阀
7如果点火时风量过大将火熄灭,则必须过2-3分钟,待炉内余气放净,再进行点火
8 如果感觉蒸箱不正常工作,请第一时间关闭气阀并通知工程部维修。

  8经常保持蒸箱卫生干净,每次使用完毕后及时清理干净,定期除碱垢,放水、换水,必须使用净水器供水,检查供水系统是否完好。
  9取出蒸箱里的物品时,手要用抹布包严,以防烫手。
  10打开蒸箱门时,要关闭气阀,要让门口蒸气散发完后,再取出物品,以免蒸气迎面扑出烫伤脸部。
  11取完食物后,将蒸箱门管好,益于保护蒸箱寿命。
  12使用完毕后,关闭开关方可离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