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保洁高空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1日

 1)作业者必须是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且经过专门技术训练,懂得吊篮工作原理及性能,经考试合格方可上岗作业。

  2)作业者必须经过身体检查和定期检查,确认无危及安全的疾病后方可进行工作。

  3)作业者在工作期间严禁喝酒和嘻笑,更不准在吊蓝内打闹或投掷物品。

  4)作业者在工作期间必须穿工作服,戴安全帽及手套,系好安全带(包括清洁室内活窗的人员。)

  5)作业者如遇身体不适或没休息好,不得参加高空作业。

  6)作业前应将现场围栏装好并由专人进行安全检查,对吊篮各部位如吊篮紧固件、连接件、提升机、安全保护装置、钢丝绳、电缆等逐一检查,确认无隐患后方可工作。

  7)作业前对屋面结构悬挂装置的连接件、紧固件、牵引绳进行检查,确认无隐患后方可工作。

  8)在吊篮作业中严禁修理或移动吊篮悬挂结构及制动器等。

  9)在移动屋面某部分结构时,吊篮中严禁站人;在吊篮跨越障碍移动中,必须用缆绳稳定吊篮以防止碰撞到其他地方。

  10)严禁用吊篮做垂直运输工作,更不能在超负荷下工作,3m吊篮作业人员不得超过2人、6m吊篮不得超过4人。

  11)在吊篮工作时要设法使吊篮稳定,以防大的晃动;在4级风以上,如风向对吊篮有影响应停止工作。

  12)雨天应将电器部件防护好,以防漏电,并经常检查电缆的破损情况。

  13)指挥人员必须集中精力从事专项指挥工作,不得兼做其他工作。

  14)爱护设备及工具,提升机每工作24小时注油一次。悬挂钢丝绳每工作56小时全面检查一次,提升机制动器每月检查一次。

  15)作业后应将工具、器具进行清洗和晾晒,不准乱扔、乱放,按指定位置集中放置。

  16)作业后应将吊篮停放或悬挂在安全地点,并上好安全锁,防止损坏其他物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