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酒店康乐部发票使用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6日

一、发票的领用
1.领用时需在《发票登记簿》上详细、真实地正楷填写领用人姓名、地点、日期和发票起止号、数量、应逐行填写,不得汇签。
2.在以后的领用过程中,坚持“验旧领新”的原则。
二、发票的保管
1.发票领用后须妥善保管,加强“人在票在”的责任心,不得随意搁置。
2.发票由前台领班负责保管,账务员需要时,提前向领班报领并做登记。
3.对于发票使用情况主管需不定期检查,发现未按规定使用者,将给予严肃处理。
三、发票的开据
1.输入账单上的金额,作为为客开据发票金额的依据,不能多开发票。
2.按客人要求开据发票抬头。
3.开完发票要核对上下发票号是否相符,如有错票,及时修改发票的号码,为客人重新开据发票,错票及时在登记本上签字。
4.在客人结账一个月内如客人想补开发票,前台员工应认真核实客人身份,查询电脑,联系财务日审,确认后可以为客人补开发票,发票底联随当日账单投日审。如:某天、谁补开的发票,财务谁同意的。如客人超出一个月的期限需补开发票,及时联系财务部门并做好登记。
5.如客人丢失开具的发票,前台不能为客重开发票,可以让客人提供公司财务证明,写明原因,以及一些在店消费的信息,加盖公司财务章,复印件无效,前台代客及时联系财务部门,并带客人到财务部把原发票财务联影印,并加盖财务证明章。
6.如客人需换发票,前台员工应仔细核对发票是否本楼前台开据,如是,收回原发票在发票机上做退票处理,并按要求开据新发票,把新发票的客人联和原发票一同复印2份,一份投日审,一份留前台待换新发票时交财务部。
7.由前台收银代开的发票,代开人应在发票结算书顺号处填写账单号码。
8.不得把本部门发票借与他人使用,禁止让他人代为开具和保管发票。
四、发票的回收
1.回收时需在《发票登记簿》上用正楷体详细、真实地填明核销人的姓名、核销日期,不得漏签。
2.票用完后,应及时交到财务发票稽核人员处核销,节假日顺延。
五、其他问题
1.使用发票的部门主管须加强对发票使用的日常检查与督导,防患于未然。
2.凡发生盗窃、撕毁、丢失发票的,由当班人员负全部责任;除扣发当月奖金外,将视情节轻重予以行政处罚,直至开除。对违反发票管理法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