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烟温感系统维护保养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6日

1.目的

  确保烟、温感系统运行状态良好,在火警情况下能及时准确地报警。

  2.适用范围

  适用于XX花园烟温感系统的维护保养。

  3.内容

  3.1日常情况下,新普利斯消防主机自检时若发出烟感报警信号,消防中心值班人员应迅速通知巡逻保安赶赴现场检查报警原因,若为误报警,由机电维修人员对接收报警信号的烟感作出清洁处理,消防中心值班人员把报警复位。

  3.2每月抽取总烟感数的5%,用燃着的香烟等烟源使烟感报警,试验烟感的灵敏度,应该全部合格。若其中有一个不合格,则应另外抽取总数的10%试验,直到全部合格为止。

  3.3对检查的不合格品进行及时修复或更换。

  3.4对因楼层跑水而危及烟感及其电路的地方,应及时做出特别检查。

  3.5温感的维护保养方法参照烟感进行,试验报警灵敏度时加温使其报警。

  4.记录

  4.1《烟温感系统维护保养记录表》由部门兼职资料员保存二年。

  5.附件

  5.1《烟温感系统维护保养记录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