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尾气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4日

尾气操作注意事项:
1、在使用尾的过程中,必须加强与厂生产调度的联系,在泥磷回收车间用气前,停止用气时,都必须与调度取得联系,并身向调度说明用的尾气量,并经许可后才能使用。
2、在生产过程中,阻断水封的溢流阀和水位控制阀应常开,进水阀应微开,以便给水封补充水和冲洗管道而避回火,排污阀应常关闭,
只有在排污时才能打开,正常生产时每班至少应对水封排污2次。
3、在对阻断水封注水并要求水位达到溢流阀流水,必要时将进气管上的排气阀打开进行排气,以免由内部水位升高气体排不出导致水封内的水通过水封进气口倒流入尾气管道。注水完毕后将进水阀和排气阀关闭(务必将排气阀关闭)。正常情况应首先将水封进,出气阀关闭,然后再向水封内注水。
4、泄爆板一旦爆裂,应立即停止使用尾气,及时通知调度和尾气系统同时关闭阻断水封和出气阀,向阻断水封内注水至溢流阀流水,然后进行相应的处理和检查。
5、尾气主管道要求经常排污,防止管道堵塞而造成回火。在排污时人要求站在上风口,排污阀要常关闭,正常生产时每班对尾气主管道排污不少于2次。
6、经常巡查水封排污池内水位,保证水位不低于排污池溢流口,应注意池内是否有(尾)气冒出,一旦有(尾)气泡冒出,应立即调控尾气压力和查明原因,并作相应处理,以免尾气泄漏而发生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