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污泥处理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8日

1、操作人员上岗前必须进行安全教育和技术培训,了解氢氰酸、氰化钠、 硫酸及烧碱等危险化学品的特性,并且熟练掌握相应的防护措施,熟悉本岗位技术操作规程。
2、上岗前必须佩戴好劳动保护用品,班前、班中严禁喝酒。
3、与液体接触时,应佩戴乳胶手套和防毒罩,空气中氰化物含量较高时,须戴好防毒口罩,如有中毒事故发生,应立即抢救并送往医院。
4、皮肤不慎接触到烧碱及其它酸性液体,需及时用大量清水冲洗。
5、操作时必须两人同时到达现场,做到一人操作,一人监护,确保安全操作。
6、操作人员操作时要头脑清醒,细心、谨慎。
开车前必须检查所有设备及各种仪表、阀门、管道是否正常,有无破漏现象,并熟练掌握开停车顺序。
7、塑料防腐设备严禁搁放重物、锤击、加温等,操作各种阀门时,禁止随 意敲打或用力过猛,严防断裂,造成酸、碱伤人。
8、在吹脱塔、吸收塔检修时,必须提前打开上盖,通风换气,并且用清水冲洗干净,待氰化氢等气体降至安全程度时,才能佩戴防毒面具进入塔内检修。
9、检修、擦试运转设备时,严禁戴手套。
10、严禁用水冲洗电机、配电箱及开关按钮,受潮设备严禁开启。
11、检修设备时,应切断配电箱内电源并出示“禁止合闸”标识牌。
12、地面积水要及时处理,以防摔倒。
13、高空作业时,必须佩戴安全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