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仓库管理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31日

防火制度
1、严禁烟火,不准带各类火种及发火器进入油库。不准在库区内吸烟和生火。
2、不准带无关人员(小孩和亲友)入库。
3、凡在库内施工作业或库内动火,必须经主管领导、消防部门同意,按防火要求,做好防火措施,并办理入库手续,方能进入施工。
4、凡外来库检查人员(除厂领导或厂安全、保卫、消防队有关人员),非本处和库领导陪同,不准进入库房。
5、进入油库的车辆必须戴防护罩,不准载人入内。
6、凡入木料场库装卸木料的汽车,只许带挂吊工、搬运工、装卸工及提料人员,其余人员不得进入库区内。
7、消防器材应定专人管理,定期检查,保持完备有效,超过使用期限的应及时交换。防火器材和警示标牌不得损坏和随意变动位置。
8、油库易燃易爆、毒品和爆炸物品库,非本岗位人员进入必须严格登记。
9、库房工作人员应懂消防知识,会使用消防器材,值班人员应加强巡逻,发现可疑人员和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
综合性仓库
1、材料、工具、设备及零部件,要分类摆放整齐,稳固高度要适当。精密仪器工具,要妥善放置,要保持安全通道畅通,货物不准超出货架。
2、工具、零部件不准放在电器开关附近或压在电线上。
3、不可在光滑或涂油的零部件上行走,所用梯、登不得有油垢,放置要牢固。
4、两人一起搬动物件,应统一指挥,互相配合,步调一致。用电瓶车运输零部件,应放平稳、牢固。
5、货物堆放距屋顶、墙壁、灯具不得少于50厘米,距屋柱或货垛之间不得少于20厘米,应分类排列整齐,搁放稳固,要上轻下重,上小下大,保持通道畅通。
6、采用吊车、行车或其它起重机械,作室内搬运时,应遵守起重机械安全操作规程,并与其重工、挂吊工行车工密切配合。
7、应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库房内禁止烟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