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电教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4日

1、网络安全措施
        (1)学校网络中心属于通讯重地,非管理人员不得入内。
        (2)网络管理人员要做好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建立设备运行日志和故障纪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通讯线路的畅通。
        (3)路由器、交换机、服务器、防火墙等必须设置密码,专人管理严格保密。除机房管理人员以外其他人员不许操作网络设备。
        (4)做好网络安全防范工作,对网管中心的计算机设备要定期查毒和杀毒,并指导老师和各处室定期查杀病毒。
        a、做好数据的备份,在系统遭到破坏时能够及时恢复系统和数据,减少损失。
        b、机房管理人员要做好机房的防盗、放火、防水、防潮、防静电、防尘工作,保证机房有良好的工作环境。
        c建立情况汇报制度,对于重大事故要及时向同级领导 和市教育中心汇报
        2、学生机房
        (1)计算机教室要装配调温、调湿设备,保持良好的室内温度(计算机运行时一般保持在20至25℃;非运行时保持14°至30℃)和湿度(运行时:相对湿度40~70%非冷凝)。
        (2)计算机教室内不许饮食和吸烟,严禁将易燃易爆、有毒性物品、强腐蚀性物品、强氧化性物品、强磁场物品、放射性物品和染有计算机病毒的软件带入计算机室。
        (3)管理教师要做好计算机教室卫生、安全防范和财产保护工作,熟悉防火等有关器材的使用,经常检查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
        (4)建立使用登记制度,建立设备维修档案
        (5)使用机房的老师要教育学生正确使用设备,保证学生上机的安全,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 处理。
        (6)离开教室以前要检查总电源、窗户、锁好门。
        3、电教设备
        (1)电教设备包括:专用教室、闭路电视系统、录像编辑系统及相关设备、录音机、投影机等
        (2)做好设备的登记入帐制度,专人专管。
        (3)坚持有关的管理和借用制度,教学设备一律不得挪作他用,不外借。
        (4)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设备。
        (5)定期检查和维护设备,保证设备的正常使用。
        (6)电教室工作人员要各负其责,管理好各种设备,带电的情况下不得擅离职守
        (7)各种设备使用完毕,要及时关闭电源。
        (8)离开电教室要及时关好窗户,锁好大门,晚上锁好楼门。
        (9)电教组全体人员都要学会使用灭火器材,每年检查一次消防设备,及时更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