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工中心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2月06日

1、工作前

    a.查验“交接班记录”。
    b.机床通电前应检查稳压电源是否处于“自动稳压”状态且输出电压正常。
    c.启动液压系统前,检查液压站各开关手柄位置是否正确。
    d.每日首次启动液压系统后,应检查机床各润滑点是否润滑正常。并检查各油压值,空压机压缩空气压力是否在正常范围内。
    e.每日首次开机返回参考点时,应首先选择“Z”轴,以防机床发生碰撞。

2、工作中

    a.严禁超性能使用机床。按工件材料选用合理的切削速度和进给量。
    b.手动操作时应先将“进给率开关”打到0%位置,再逐渐加大进给,并检查所选定坐 标 轴移动方向是否正确。
    c.进行断点语句搜索时,应先将“进给率开关”打到0%位置,再将工作方式选择开关打到“REPOS”方式,检查各坐标轴现在位置与程序要求位置是否一致。如不一致,应先返回正确位置。
    d.装入刀库中的刀具如果刀具较重或较长时,必须设置为“大刀具”。刀具直径较大时应将邻近刀座锁定。
    e.执行自动加工程序前,应检查程序号是否正确,并确保工件参考点数据正确。
    f.加工前检查工件是否夹紧,压板是否平稳。
    g.两人以上操作时应由主操作者统一指挥,密切配合。
    h.机床运行中出现异常现象,应立即停机,查明原因,及时处理。

3、工作后

    a.工作完毕时应先关闭液压系统再切断电源。
    b.进行日常维护保养。
    c.填写交接班记录,做好交接班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