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电中心电工维修操作规程

作者:高迎军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18日

1、接到报修单,了解情况后,应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给出维修意见和建议。

2、在检修电器设备前,必须佩戴好规定的防护用品,并检查工具和防护用具是否合格可靠。
   3、任何电器设备(包括停用电器设备)未经验电,一律视为有电,不准用手触及。

4、有人触电,立即切断电源,进行急救,电器着火应立即将有关电源切断后,并使用相应灭火器。
   5、电气设备检修,一律按操作规程进行,先切断该设备总电源,挂上警告牌,验明无电后,方可进行工作,必须由2人或2人以上人员进行操作。
  6、检修配变设备动力干线必须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工作命令,在特殊情况下(指带电)须取得领导同意后,方可进行工作,必须两人及两人以上进行操作。
  7、电气设备、金属外壳,一律应有保护接地,接地应符合规定。
  8、各种电器设备和电热设备、开关、变压器及分路开关箱等周围禁止堆放易燃物品和加工零件。
  9、电器设备安装检修后,须经使用方检验合格后签字确认方可离开。
  10、使用手电钻,电锤等电动工具时一律戴橡皮手套,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11、检修线路时,必须严格执行“停电挂牌”制度,防治突然送电,危机设备和人身安全。

12、单相、三相闸刀,空气开关等严禁带电负荷操作。

13、电流互感器禁止开路,电压互感器禁止短路和以升压方式运行。

14、施工过程中应严格按设计要求进行,并遵守有关电器安装安全技术规程。

15、施工结束后必须清点所带工具,零件等,以防遗漏在电气设备中而造成事故。

后勤管理处水电中心

2021.6.1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