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信线路安装、维修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2日

①工作时应按规定要求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并认真检查所使用的工具和防护用品是否完好,合乎要求。

②立杆和撤杆作业,应严格执行电气安装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的有关规定。

③登杆时应遵守下列各项规定。

a.上杆前必须认真检查杆根有无折断和腐烂情况,如腐烂严重时不得上杆工作,并要了解周围地区有无电力线路或其他障碍物等情况。应仔细检查脚扣和安全带各个部位有无伤痕,脚扣是否适合杆径。

b.利用杆钉上杆时,必须检查杆钉装设是否牢固可靠。

c.上杆时,除个人所带的工具外,不准携带任何笨重的器材。

④杆上作业必须遵守下列各项规定。

a.杆上作业要系好安全带,并认真检查铁木横担是否腐烂开裂,铁件有无松动。

b.工作前必须将安全带系在牢固的构件上,扣好保安环,方可松手工作,不得使用绳子和皮带代替保安环。

C.坐吊板时必须扣好安全带,并将安全带活钩卡在吊线上,吊板钩已磨损近1/3厚度时不准再用,也不准2人在同一挡距内同时做吊板工作。

d.杆上作业,杆下必须有专人监护,杆下不准无关人员行走和逗留。

e.杆上工作工具、材料等不得乱扔,必须用绳索吊运。

f.雷雨或刮6级以上大风时,不得在杆上工作

⑤登梯作业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a.登梯工作,首先应检查梯子是否完好牢固,立梯角度要合适,梯子要放平稳牢靠。

b.登梯时必须有专人负责扶持梯子。

c.登梯时不得携带笨重物件。

d.在梯子上工作时,必须将安全带系在牢固的构件上。以防跌落摔伤。

e.不得2人同时在一个梯子上工作。

⑥在电力线路附近工作时,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a.工作人员必须弄清附近各供电线路的电压,一切线路均应视为有电。

b.在高压线路下面进行架线或拉线等工作时,应有工程负责人在现场指挥。

c.在有地下电力电缆的地区施工前,必须核实电力电缆或其他管线的确切位置,确实无误后方可施工。

d.在电力线路附近施工,工作人员与电力线路必须保证有足够的安全距离。无法保证安全距离时,应联系停电后,方可施工。

e.电信线路跨越铁路,导线距离铁轨顶面在7.5m以上,跨越公路,导线距离公路路面不少于6m。线路避雷设施要符合标准,防止高电压侵入机房。

f.在焊接电缆时,使用的汽油、酒精等易燃物品,不得乱扔,以防火灾。焊接时要有专人监护,防止引燃周围易燃物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