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自动电话交换机维修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2日

①工作时要按规定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认真检查所使用的工具、仪器是否良好。

②维护时必须严格执行设备的维护操作规程。

③设备的连接键和接点,在刷洗和调整时,必须停电操作。运行中的机键、带电接点,无论任何情况下,都不得使用汽油和酒精刷洗。

④在部分或全部停电工作时应注意。

a.将设备电压断开,拉开刀闸,在拉开的电源刀闸上悬挂“有人工作,禁止合闸”的标示牌。

b.工作前,必须验明确认已无电后,方可进行工作。

c.禁止在只经电磁开关断开电源的设备或回路上进行工作。

⑤在低压配电板上工作应停电。如不能停电时,应有专人监护,并将可能触及的带电部分用绝缘板隔开后,方可进行工作。

⑥低压设备带电操作,禁止使用没有绝缘把柄的工具,工作人员需扣紧袖口,禁止不穿上衣或卷起袖口工作。

⑦在总配线架上检修工作前,必须验明是否有强电侵入。

有强电侵入时,应断开外线部分,并立即通知有关人员处理。

⑧雷雨时禁止接近或用手触及总配线架。味具工的

⑨焊接布线时,应使用45W以下的电烙铁,防止烫伤导线绝缘。焊接完毕后要认真清理跌落的焊渣,以免引起短路。

⑩处理电锈时,要判明电锈种类,采取防护措施。处理过程中身体不得触碰设备的任何金属部分。如果是属于高压电锈,要通知有关人员处理。

①在机架上使用电烙铁时,不得乱甩焊锡,乱扔线头。电烙铁停用时,应放在烙铁架上,不得随意乱放。

在机房内使用梯子、高凳应放置牢靠平稳。应有专人扶持。

运用中的机房内严禁存放和使用汽油、酒精等易燃品,也不得在房内使用明火电炉。

⑩使用喷灯要采取可靠的防火措施,工作时应注意。

a.点火前要认真检查是否完好可靠。

b.工作场所不得有易燃物品。

c.不准带有油污的手套操作。带

d.不准在火焰附近加油、放油或拆卸喷灯零件。

e.用毕或拆卸喷灯时,应放尽油筒内压力。

⑤严禁在机房内饮食和存放食物,以防发生鼠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