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测量绝缘电阻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2日

①测量电气设备的绝缘电阻,应根据电气设备电压等级选择摇表。

②测量电气设备绝缘电阻时,必须将该电气设备所有的电源断开。

③在可能由两侧及以上受电的高压联络线路上测量绝缘电阻时,应取得该线路负责人员的书面或电话同意,说明线路刀闸和油开关均已经拉开后,方可进行测量。

④在双回路高压线的一回路上进行测量时,必须将另一回路停电,若单回路与另一带电高压设备线路平行时,也不得用摇表测量绝缘电阻。雷电时,禁止在架空线路上用摇表测量绝缘电阻。

⑤对电容量大的电气设备进行测量时,断开电压后,应先放电。测量时先接上试品待充电稳定后,仍应保持120rmin,匀速摇测。测量结束,先断开测量导线,再停止摇表转动(以防止试品反充电损坏摇表),并将试品充分放电。

⑥摇测电气设备绝缘时,应先校对摇表零位和无限大位,表身平稳放置,转动速度均匀保持在120r/min的转速。

⑦测量前需确保设备上无人工作,测量时禁止无关人员接近被测试设备的导电部分,以免触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