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器仪表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2日

1、整流变压器使用及维护

(1)、设备安装完毕后,反复检查确保接线无误,设备应在安装完毕12小时以后方可通电运行。

(2)、高压发生器空载输出电压的检查:将高压发生器输出端断开,按下恒流控制柜板上的“自检”按钮,输出直流电流表应无读数,输出直流电压表应有接近三分之一额定电压的读数,输入电流表应有很小读数,输入电压有100V左右的读数,注意“自检”按钮不宜频繁揿按,以免操作过电压。

(3)高压发生器输出电流的检查:

①      高压试验完毕后,应停机用接地棒将高压发生器高压端对地短路。

②      按“自检”按钮,毫安表应有读数(很小)

③      按“高压”按钮,高压运行灯亮。

④      依次操作电流选择开关。

⑤      需关机时应首先将电流选择开关逐一断开后,再按停机按钮即可。

⑵、  过电压保护器和过氧保护的检验。

①      过氧保护:在具有易燃易爆场所,设置“过氧”跳闸报警电器,控制屏过氧保护端子与现场过氧控制仪的常开点连接,一旦出现过氧现象,过氧指示灯亮,并跳闸,报警。

②      过电压整定:过电压整定值视现场实际运行情况,进行整定。

⑶、  设备的维护:

①      每月对设备清扫和擦试一次保持控制柜内部及整流变压器表面清洁,防止表面爬电。

②      当二次输出电流表(mA)指示的电流值偏小时,应及时振打电晕线和收尘极,清除积灰,以提高收尘效率。

③      无关人员不得随便操作设备,电路元件不得随便拆卸。

④      设备运行时,人身不得靠近高压部位,进入高压室检查或清理硅整流变压器表面积灰作业时,必须切断电源,并将高压输出端充分对地放电。

电器柜操作

⑷、    电器柜是煤气站用电负荷集中控制的地方。

⑸、    非电器专业人员不得随便操作设备。

⑹、    总开关合闸时,一定要将各负荷开关断开,严禁带负荷合闸。

⑺、    为便于观察设备启动运行,一般在现场启停设备。

⑻、    加压风机和工艺风机连锁,加压风机前压力低时无法启动。

2、仪表柜操作

⑼、  仪表柜是煤气站工艺参数检测和控制的地方。

⑽、  非仪表专业人员不得随便调动仪表参数。

⑾、  在煤气炉负荷不稳时,汽化剂和变频器的控制应转人手动控制。

⑿、  加压风机前压力一般控制加压风机的启停。

⒀、  现场表应和盘装表保持一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