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浸式交直流试验变压器调压控制箱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1日

1、主题内容和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油浸式交直流试验变压器调压控制箱安全操作要求

适用于公司油浸式交直流试验变压器调压控制箱作业

2、工作前注意事项:

使用油浸式交直流试验变压器调压控制箱之前必须认真阅读该型号油浸式交直流试验变压器调压控制箱的《使用说明书》、《维护保养说明》,熟悉油浸式交直流试验变压器调压控制箱的一般结构、性能,严禁超性能使用。

3、工频耐压试验操作注意事项:

3.1、有专门人员监护现场安全及观察试品状态。

3.1、被试品应先清洗干净,并绝对干燥,以免损坏被试品和给试验带来的误差。

3.3、对于大型试验,一般应先进行空升试验,调节各种表计,调节球间隙。

3.4、升压速度不能太快,并必须防止突然加压。

3.5、当做电压升值试验电压时,开始计时,到一分钟后,迅速降压至1/3试验电压以下时,才能拉开电源。

3.6、在升压或耐压试验中,如发现下列不正常情况时,应立即降压:电压表指针摆动很大、发现绝缘烧焦或冒烟、被试品内有不正常的声音。

3.7、耐压试验前后应测量绝缘电阻,检查绝缘情况。

4、泄漏试验的操作及注意事项:

4.1、试验前应先检查被试品是否停电,接地放电仪器对外接线是否干净,严防将试验电压加到有人工作的部位上去。

4.2、接好实验装置接线后,复查无误后可加压。应特别检查高压设备及引线与地、与操作人员的安全距离,被试品的外壳是否可靠接地,要按安全操作规定的要求进行试验。

4.3、对大电容量设备应缓慢升压,防止被试品的充电电流烧坏微安表。

4.4、实验过程中,应密切监视被试品、实验装置、微安表,一旦发生击穿、闪烁等异常现象应立即降压,切断电源,并查明原因,详细记录。

4.5、试验完毕,降压,切断电源后应将被试品及实验装置本身充分放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