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纺织公司电气焊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7日

1、气焊
1、必须持证上岗。工作前检查气压表是否安全有效。
2、气瓶不准放置在易跌落和有外来物撞击的地方;禁止在阳光下爆晒及受高温,空、重瓶要分开存放。
3、气瓶严禁与油类接触,不准和易燃物品(包括气体)同放一处,气瓶应立放,存放牢固。
4、瓶内气体不能全部用完,应留有不少于0.05MPA的剩余压力。
5、不准在有压力、带电设备、装有易燃易爆有毒物品的容器和储藏有易燃易爆物品的室内进行焊割。
6、高空作业要有安全带或脚手架。
7、乙炔、氧气软管接头处要严密,不得漏气,不得接触油类、金属溶液、高温管道。
8、由于管嘴过热或堵塞而发生回火或爆鸣,应立即关乙炔阀,后关氧气阀,然后冷却焊嘴。
2、电焊
1、必须持证上岗。工作前必须穿戴好防护用品,焊接时必须戴好面罩。
2、焊接场地禁止放易燃物、易爆品,并保持足够的照明、良好的通风,备好消防器材。
3、在有易燃、易爆物的场所或禁止烟火的车间内进行焊接时,必须取得安全消防部门的批准,工作时采取严密的安全保护措施,专业消防人员监护,才能进行焊接,焊接完毕,及时清理好现场。
4、在潮湿的地方操作时,必须采取绝缘措施,防止触电。
5、高空作业必须系好安全带,做好防护,地面专人监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