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电钳工职业卫生岗位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2日

1.井下电钳工要按规定正确佩戴及使用劳动防护用品,不得随意取下拒用。

2.井下电钳工要按规定及时更换防护用品,严禁使用损坏、到期和不符合要求的防护用品。

3.井下电钳工要经常对作业场所进行洒水除尘和卫生清理,保持作业地点清洁、干净。

4.井下电钳工要在班中时刻检查个人防护用品及各种防护设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

5.当粉尘浓度超过规定时,要立即停止作业并采取措施降低浓度,待浓度符合要求时方可继续作业。

6.作业过程中若发现职业危害要立即停止作业,并撤离现场上报负责人。

7.作业中若发生职业危害事故要立即上报,并采取有效的应急救援措施进行处理。

8.作业中要严格执行喷雾降尘、机械除尘规定,作业人员进入工作场所开机前和开工间,必须首先使用除尘设施、设备进行除尘。同时,要经常对喷雾头、管道、除尘器进行检查维修,确保设施设备完好。

9.各单位要定期组织人员对本单位所辖区域进行除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