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充电站安全充电操作流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3日

一、充电准备事项
1、检查充电状态
(1)充电机电源指示灯可正常点亮,无故障;
(2)充电机触摸屏正常显示可操作;
(3)充电线缆无破损,充电枪牢固可靠。
2、检查车辆状态
(1)车辆停稳钥匙下电,电源总开关处于断开状态;
(2)车辆高压仓手动快断器连接正常。
二、充电操作事项
1.将A枪或B枪从充电柜枪线固定架上取出。
2.将选择枪线插入需要充电的电动客车,点击操作面板上的开启按钮。
3.电动汽车充电柜上电后,自检完毕后,系统进入主界面。
4.自动充电模式是指系统根据BMS管理系统发出的指令进行充电,无需操作者设定充电参数;手动充电模式是指系统根据操作者的需求,在功能表中随意设定充电电压和充电电流进行充电(电压设定范围:350V-700V,电流设定范围:0-85A)
5.选择“自动充电”后,系统进入充电状态监控界面。
6.电动汽车充满电后或需要人工停止充电时,可以选择“停止充电”,结束本次充电,进入充电结束界面。
7.如需手动充电,请点击手动充电菜单进入充电参数确认界面。设置好充电参数后,点击充电即可。
8.紧急情况下按下充电柜的红色急停开关,或将充电柜正下方的电源开关拨至OFF,关闭充电柜工作电源;将充电枪从客车的充电接口取出,放回充电柜,充电完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