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种板作业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4日

1、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如安全帽、工作服、工作鞋、防护手套等。工作服做到领口紧、袖口紧、下摆紧。
2、吊车工听从槽面人员的指挥。行车进行负荷作业时,禁止人员在其下面作业或停留。
3、用电解液冲洗槽底或补加电解液时,要劝告其他人员远离避开;开启、关闭阀门时要缓慢,以防发生喷液;严禁憋液操作,以防电解液飞溅伤人;若电解液溅入眼睛时,应立即用清水冲洗。
4、出装槽停电作业时,必须在仪表室停电操作完毕后,到槽底对短路器进行现场确认,才能通知吊车工进行出装槽作业,以免高电流击穿极板。
5、种板下槽作业时,先检查确认母板在吊钩上已挂牢。
6、对电解槽组进行送电前,确认槽内极板已装好,温度、液位正常。
7、槽底作业时,注意观察槽底的支架、管道、地沟及其它物品,防止碰伤或坠落。
8、及时清除阳极板和母板的泡洗作业区楼梯、平台的油渍,防止滑跌。
9、在作业区上下楼梯时,要集中精力,抓牢扶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