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瓦斯泵站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8日

配电室一次室1#柜为进线柜、2#柜为355KW水环泵启动柜、3#柜为电容补偿柜、4#柜为联络柜。
1、合闸送电操作顺序:
①当进线柜下方高压带电显示装置开始闪烁,进线柜下刀闸带电。
②合上01#进线柜下刀闸,合上上刀闸,按合闸按钮合上真空开关,上母线带电
③合上04#联络柜上、下刀闸,变压器柜带电,合上变压器柜,变压器带电,合上二次进线总柜,二次回路带电。
2、拉闸停电操作顺序:
切除二次负荷,断开二次进线总柜,断开变压器柜,断开联络柜上、下刀闸,断开一次进线总柜。
3、355kw水环泵开机操作
①、合上02#启动柜上刀闸。
②合上03#电容器柜上刀闸,将柜面上的转换开关打到自动位置,打开储能开关对机构储能,当储能指示灯亮,关闭储能开关。
③开启冷却循环水泵,当水位达到规定刻度,即可按启动按钮开机。
4、操作人员须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鞋拉,站在绝缘垫上。拉闸操作必须按照开关、负荷侧刀闸,母线侧刀闸顺序依次操作,送电合闸的顺序与此相反,严防带负荷拉合刀闸。
5、停送电、开停机操作必须一人操作一人监护。
6、电气设备停电后,要悬挂警示牌“禁止合闸”,严禁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移动和拆除遮拦、接地线和标示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