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配电带电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2日

1.进行直接接触20”及以下电压等级带电设备的作业时,应穿着合格的绝 缘防护用具(绝缘服或绝缘披肩、绝缘手套、绝缘鞋);使用的安全带、安全帽也应有良好的绝缘性能,必要时戴护目镜。使用前应对绝缘防护用具进行外观检查。作业过程中禁止摘下绝缘防护用具。
2.作业时,作业区域带电导线、绝缘子等应采取相间、相对地的绝缘隔离措 施。绝缘隔离措施的范围应比作业人员活动范围增加0.4m以上。实施绝缘隔离 措施时,应按先近后远、先下后上的顺序进行,拆除时顺序相反。装、拆绝缘隔 离措施时应逐相进行。
禁止同时拆除带电导线和地电位的绝缘隔离措施;禁止同时接触两个非连通的带电导体或带电导体与接地导体。
3.作业人员进行换相工作转移前,应得到工作监护人的同意。
4.杆塔上带电核相时,作业人员与带电部位保持表10-1的安全距离。核相工作应逐相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