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高压安全运行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3日

1、工作时按规定穿戴好防护用品,检查工具的绝缘性。
2、值班人员必须持国家统一颁发的有效电工操作证。严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开,无值班人员陪同不得进入高压电房。
3、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巡视、交换班制度,做好每天运行记录,严禁越时停、送电。
4、高压断电时应按如下步骤进行:
①断开低压分路开关;
②断开低总开关;
③断开高压池开关或高压分荷开关;
④断开高压隔离开关;
⑤高压送电与高压断电操作顺序相反。
5、操作断开或闭合高压开关及进行检修工作时,先填写操作票,必须两人:一人操作,一人监护;严禁两人同时操作。操作时应使用绝缘棒,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靴,站在绝缘台上。
6、合闸操作时,首先确认用电搂层无人操作或检修电箱。
7、分闸操作时需先确认己通知用电单位做好停电前的准备后再操作,避免造成损失。
8、任何高压开关跳闸后,只准试送一次^跳闸一分钟后若试送不成,不许再送,不论试送是否成功,都要查明跳闸原因,并做好记录。
9、值班人员在发生事故时不应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应镇定分析,迅速查明事故原因,采取必要的措施,并向上级报告,单人值班时,发生事故不许单独处理。
10、修电器时,必须在电源开关上挂“有人检修,禁止合闸”警示牌,谁挂谁取。
11、合隔离开关(刀闸〉后,不论是否造成短路事故,不准再拉开,只有把池开关(或空气开关〉断开后,方可再断开隔离开关。
12、高低压配电室不准存放易燃物品,万一遇火灾,不能用泡沫和水灭火,应用千粉灭火器扑救。
13、严禁本厂发电机与电网并牟运行,禁止自发电返送变压器、高压柜及高压电网。
14、高压池开关的池位,应保持在中线以上。
15、避雷器和接地网的接地电阻,每年应进行两次测量,电阻值应为10欧以下。
16、高压配电室的全体人员都要熟悉所管设备的位置,及时掌握设备及网路运行参数和运行情况,遇有异常现象,及时报告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