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解电容漏电流测试仪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6日

一、测试前注意事项
        在接通电源线前应关掉电源开关,并将调压旋钮逆时针方向调至最低端。如果220V电源的地线接地性能不良,应将仪器前面板的接地柱妥善接地。
        二、操作步骤
        1.接通电源,调节测试电压。通过电压调节旋钮将电压调至所需电压。
        2.选择合适的漏电流值,根据产品的要求,通过电流预置的BCD 拨盘将漏电流设定值输入仪器,仪器将自动选择合适的量程。
        3.选择充放电时间,根据电容量大小将充电时间放电时间置于适当的值上,通过二位BCD 拨盘设置。
        4.开机后充电状态灯闪烁,是等待充电的标志,当仪器选择自动测试状态(即自动开关左边的状态灯被点亮)此时接上电容(注意电容极性不可接反),仪器将自动转入充
        电状态。充电结束后,自动转入测试状态。显示第一次的漏电流采样数据,仪器自动设置锁定有效,2 秒钟后自动转入放电状态,放电定时结束后,仪器自动转入等待充电状态。自动测试一个循环结束。
        5.如果仪器处于非自动状态,锁定处于有效状态。在等待充电时,接上电容,仪器自动转入充电状态,充电结束,自动转入测试状态,其显示的是测试状态第一次采样的漏电
        流数据,并一直处于测试状态。
        6. 如果仪器处于非自动状态,锁定处于无效时,在等待充电时,接上电容,仪器自动转入充电状态,充电结束,自动转入测试状态,仪器将循环采集漏电流数据并显示出来。
        三、保养维护
        1. 严禁将带电的电容接入仪器,以防损坏电流检测部份。
        2. 仪器在使用过程中,应定期对工作特性进行检验和校准。正常情况下,本仪器半年进行一次检定。
        四、安全注意事项
        1.仪器在通电后主板上两只调整管(BU508A)上始终带有较高的电压或者仪器切断电源后,高压滤波电容器需3 分钟以上才能将电荷放尽,只要电容上带电,调整管上也带电。因此在实际测试操作时应该戴上绝缘手套,以防不注意在测试过程中触摸到带有较高电压的测试夹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