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配电室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3日

1、值班电工必须经过专业技术培训,并考核合格,持证上岗。不仅应具备必要的电工知识,熟悉安全操作规程以及本系统的各种设备性能和操作方法,同时要有高度的责任心。
2、上班前穿戴好本岗位所领用的劳动保护用品,要求这些用品必须质量合格,并且正确使用。
3、严格执行配电室的各种管理制度,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值班电工必须严格执巡回制度和操作票制度。严格执行“配、变电室安全运行规程和制度”。
4、发生人身触电事故,应立即切断电源进行急救。
5、高压设备检修时必须停电进行,并且要有专人监护及挂警告牌,电流互感器严禁次级开路,高压操作顺序应按水电部规定进行。
6、配变电室所用的各种绝缘工具须经当地供电局检验合格后并出具合格证后方可使用。
7、配电屏的刀闸开关,禁止带负荷拉开。
8、在配电间,高低压部分严禁带电做清洁工作,变压器应有良好的可靠接地线,临时停电必须挂警告牌,防止误送电。
9、配电室突然跳闸停电,没有查清原因,不准合闸送电。
10、值班电工应认真检查安全用电和发生事故或故障等详细记录,字迹清楚。重大问题立即报告主管部门,并做好交接班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