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电气检修室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4日

1、学生必须在老师带领下有秩序进入实操场地,不得再无老师带领下擅自进入;实操时一定要衣冠整齐,袖领必须扣好,严禁穿拖鞋。
2、要清楚实操室灭火器的摆放位置以及使用方法。
3、实操时,严格按实操老师要求去做,不能操作老师规定之外的项目。
4、使用工量具、检测仪器前,应认真掌握工量具、检测仪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5、使用检测仪器时,应按照要求正确接线,以免损坏设备;操作时要按实操要求去操作仪器面板上的开关(或按钮),与本次实操无关的仪器设备不得乱动。
6、清洗用油、润滑油脂及废油脂,必须指定地点存放。废油、废棉纱不准随地乱丢。
7、工作环境应干燥整洁,不得堵塞通道。
8、多人操作的工作台,中间应设防护网,对面方向操作时应错开。
9、在进行电气检修操作时,必须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避免违规操作。
10、熟悉充电机的使用方法,正确使用充电机。充电机中通强电的连接导线应有良好的绝缘外套,芯线不得外露;使用充电机前,正、负极必须连接正确,避免连接错误烧毁设备。
11、在进行带电操作时,必要严格按照老师的指导进行操作,避免出现短路故障,烧毁线路或设备。
12、在出现意外情况时,应沉着冷静,第一时间进行断电操作,避免事故进一步扩大。
13、在进行强电或具有一定危险性的操作时,应有两个人合作,在接通交流220伏电源前,应通知合作者。
14、万一发生触电事故时,应立即迅速切断电源,如距电源较远,可用绝缘器具切断电源线,使触电者立即脱离电源,并采取必要的急救措施。
15、搬动仪器设备,必须轻拿轻放,未经允许不得随意调换仪器设备,更不能擅自拆卸仪器设备。
16、实操过程中,精神必须集中,当闻到焦臭味,见到冒烟和火花,听到“噼啪”响,感到设备过热或出现保险丝熔断等异常现象,应立即停机并切断电源,在故障未排除前不得再次起动。
17、切实注意安全,发生意外事故要及时报告;若因违反操作规程发生事故,损伤自己或他人,由违章者负主要责任。
18、操作完毕后,必须保养维护设备,清洁场地,交回工具,经老师检查,同意后才能离开工地,而且不准带走任何属于工场的财物,一经发现,作盗窃论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