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化验工作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7日

(1)在带电设备底部取油样,要严格遵守工作票制度,安全标示必须醒目,严格控制人身与带电设备的安全距离,1人操作,1人监护。

(2)取样打开油阀时,保持脸部与油阀的距离,防止扳手脱扣而伤害脸部。

(3)严格遵守化学试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配置药品的量具、试验仪器必须定期检验,确保准确。操作人员按规定佩戴劳动防护用品,备足防止药品伤人的清洗剂,备足消防器材。

(4)取样前,必须先观察设备油位,取样时必须缓慢打开放油阀,防止跑油。

(5)对设备加压、减压时必须严格掌握压力标准,在压力未达到恒定之前,工作人员不得凭估算离开现场,谨防过压或失压损坏被测设备。

(6)严格遵守药品管理制度,对易产生化学反应的药品必须分柜存放,对有毒药品必须专人管理,建立严格的领用报废台账。

(7)试验仪器严格控制气压、电压、电流标准,工作完毕,必须及时切断电源。

(8)化学用气瓶必须按规定着色,注明类别,使用前应详细检查核对,防止混乱。

(9)气瓶在运输时应旋紧瓶帽,应轻装轻卸,严禁抛、滑或撞击。

(10)酒精加热时瓶口不准对准自己和别人。

(11)操作有机溶剂时必须戴橡胶手套。

(12)SF试验时必须佩戴防毒面具和穿防护服。

(13)钢瓶运输时应绑扎固定好,检查钢瓶胶圈是否齐全完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