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LNG槽车安全装卸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21日

一、液化工厂装卸规程

1.槽车进入工厂进行装液时按照液化工厂的规定先将压力排至0.1Mpa以下。

2.进场后人员穿戴好防护用品,手机等电子设备严禁带入厂区。

3.车辆开到指定装卸点后将车辆挺稳关闭电源,放好驻塞柱接好静电夹,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装卸操作。

4.装卸完毕后,检查车辆确保车辆无安全隐患后取下静电夹和驻塞柱使出厂区。

二、加气站装卸规程

1.槽车由站上卸车员引导进入卸车区,接上地线,放好驻塞柱。

2.观察储罐压力,询问槽车司机槽车安全阀起跳极限。

3.(1)若储罐压力高于0.5MP则卸车气相管接槽车液相管;

4.(2)若储罐压力低于0.5MP则液相管、气相管、自增压液相管依次接上槽车的液相、气相、自增压液相。

5.对接上槽车的软管进行置换,对气相和自增压液相置换用储罐的气体进行置换,对液相置换则用槽车的液体置换。

6.软管置换完后,进行储罐和槽车之间的气相平衡。

7.平衡结束后对槽车进行增压,增压增到槽车压力低于槽车安全阀起跳极限的0.05MP,增压结束后开始卸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