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和反应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4日

1  一般规定

1.1  经过安全和本工种专业技术培训,通过考试取得合格证后,持证上岗。

1.2  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交接班制度和其他有关规定。

1.3  熟悉本岗位的结构、工作原理、技术特征和维护保养方法。

1.4  熟悉本岗位设备开、停车顺序和操作,以及检查、分析、防止和排除故障的方法。

1.5  上岗时,按规定穿戴好劳保用品。

2  开车前准备

2.1  岗位操作人员必须按规定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

2.2  检查清理所有设备、管道、阀件无滴渗漏堵塞现象。

2.3  仪表、电器设备、传动装置等保持正常使用要求,备好使用工具。

3  操作运行及检查:缩聚生成的β-萘磺酸甲醛缩合物由蒸汽压入中和釜,适量滴入30%的碱液并开启搅拌器,利用氢氧化钠中和过量的硫酸和β-萘磺酸甲醛缩合物中的酸根,待反应物料pH达到7-9时,即为反应终点,得到40%萘系减水剂。

4  出料操作:关闭搅拌电源,确保管道畅通,由泵打入干燥储罐。

5  安全注意事项

5.1  加入碱液过程,禁止剧烈反应,防止发生冒锅现象。出现冒锅现象,须及时加入计量清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