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LNG气化站储罐增压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1日

1.0  目的

通过对LNG供气设施LNG储罐增压的管理,保证设施的安全生产供气。

2.0  适用范围

本LNG供气设施区域内的基础设施、场所、设备、人员。

3.0 职责

3.1 站长和安全员负责对LNG储罐增压作业进行检查监督。设备管理员负责作业指导和管理。

3.2 运行操作人员(兼电工)负责LNG储罐增压操作运行。

4.0 工作程序

4.1 储罐压力一般控制在0.40-0.55MPa之间。

4.2 储罐增压器为自动、手动两用增压器。采用自动增压时储罐下进液根部阀、增压器进液阀、增压器出气阀常开,整个增压过程由储罐升压调节阀控制。采用手动增压时,增压器进液阀、增压器出气旁通阀常开,手动控制储罐增压器出液阀及相应需增压储罐的进气阀。整个增压过程可实现人为控制。

4.3 储罐升压调节阀整定值设在0.42MPa左右,储罐增压器会自动将储罐压力增至设定值。

4.4 当卸车时进液罐降低压力,需关闭储罐增压器进液阀。

5.0 相关记录

5.1 《LNG供气设施班长日志》

5.2 《LNG供气设施岗位综合操作记录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