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氯钢瓶应急堵漏工具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06日

1、氯瓶瓶身泄漏应急压夹:
   1. 1将氯瓶泄漏处转向上方位置。
   1.2将应急压夹压头组件摆放于瓶身泄漏点附近,并打开锁紧压条上的锁扣。
   1. 3将链条从瓶身下面穿过拉上,并从锁紧压条槽中穿过拉紧,合上锁扣。
   1.4将应急夹整体沿瓶身推向泄漏部位,将压头压在泄漏点上。
   1.5扳动手柄,将压头压紧在泄漏点上。
   1.6调整微调螺钉,以求达到完全密封。
   1. 7注意在使用前应检查各部位,特别是压头撒谎功能的密封件是否完好,各活动件是否自如,将压紧螺杆适当松开一段,以保证压紧时留有充分压紧行程。
2、氯瓶针阀泄漏应急压罩:
  2. 1将与压条连在一起的主夹头用压紧螺钉固定于液氯钢瓶保护圈上适当的位置(任意以便于操作为宜)
  2. 2将压罩罩在泄漏的针阀上(注意应先拆除针一阀上的螺母,以免影响压罩的安装)
  2. 3将动夹头同样固定于氯瓶保护圈上(注意使夹头、压罩、动夹头尽量在一直线上),并将连接螺栓和压板从压条上的长槽中穿过。将压板旋转90度压住压条。
  2. 4将压紧螺杆顶住压罩顶部的凹坑处柄转动压紧手柄进行预压紧(注意将压罩上的针阀放在便于使用的位置)
  2. 5调紧压紧螺钉,使密封圈与氯瓶表面均匀地接触。
  2. 6旋紧压紧螺杆,压紧压罩(施加于手柄地推力约为25kg左右)
  2. 7主动夹头上的压紧螺钉在使用前可先拆去一只(上部一只)便于操作,待固定后再安装上进行加固,注意施加于压紧手柄上的推力应适度,以免引起压条的过大变形。
3、氯瓶易熔塞泄漏堵漏器:
  3. 1将堵漏器锁紧圈上的紧固螺钉松开,将锁紧圈脱离活动爪。
  3. 2将两片活动爪呈上下状态,此时下面的一片活动爪由于自重自动张开,上爪用手张开。
  3. 3将张开的活动爪套在易熔塞螺帽上柄合紧,套上锁紧圈。
  3. 4扳动手柄压紧压头,达到完全密封为止。
  3.5捻紧紧定螺钉,使锁紧圈固定在活动爪上,防止松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