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天然气加热炉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1日

1、新建或大修的加热炉投产时要严格按烘炉曲线升温,不允许急剧加热,天然气管道要进行打压试验,合格后方可投产。

2、送天然气前打开所有炉门和烟道闸阀,使炉内保持负压。同时启动风机,送风至烧嘴前风阀处,打开各仪表阀门。

3、启动点火器开始点火并迅速打开天然气阀门,天然气点燃后根据需要调节风燃比使燃烧稳定,严禁先给天然气后给火。

4、如果点不着或点着后又灭了,应立即关闭天然气阀门,开大风阀进行炉膛天然气放散。查明原因处理后重新按点火程序点火,严禁不经吹扫直接点火。

5、停气作业时要先关闭天然气阀门后关闭风阀的顺序,挨个关闭全部烧嘴,但是风阀不得关死,并保持少量空气送入以防烧嘴烧坏,在烧嘴温度降低后方可关死风阀停鼓风机。

6、停天然气或发生事故停产处理时,要注意控制温度,不允许急剧冷却。

7、天然气设施附近应有明显的警示标志,天然气管道附近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禁止火源严禁吸烟。

8、当天然气设施发生火灾时,应采取切断气源或降低压力等方法控制火源,并应防止产生负压。

9、天然气设备、管道阀门用户阀箱附近等爆炸危险场所严禁吸烟和携带火种,并在明显处设立警示标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