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面炸药储存库装卸、运输、储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3日

1、装卸火药要有专人负责,运输火药要有专人押运。
2、装卸和押运火药的人员,必须经过安全知识学习和考试合格后发给合格证方准工作。
3、装卸火药必须轻拿轻放,严防冲击和剧烈震动;装雷管时,车箱底必须垫软垫。
4、运输火药的车辆,不准混装其它物品,有关人员不准乘坐、不准在交叉路口、人多聚集的地方和车库内停留。
5、火药不准倒放和竖放,装车高度不准超过车辆或花车并用防雨防潮布覆盖,捆绑牢固。
6、同一地点装卸,同车辆运输严禁装载两种以上爆炸品。
7、火药运到井口后,要立即装车运往井下,从装入车内起到运往应到地点,时间不超过两个半小时(绞车事故或检修除外)。
8、往井下运送火药时,井口运搬人员必须事先通知有关绞车司机和井上下信号人员,保证火药车辆优先发行,不准在井口停留。
9、炸药在吊桶内的高度,不准高出吊桶,装雷管的吊桶加垫胶皮和麻袋,运行速度不超过1m/秒。
10、禁止在交接班、人员上下井时间内运送火药,携带火药人员,亦不准在交接班上下井和在井筒上下。
11、产品按生产批号成垛堆放,不同规格的民用爆破器材应分垛堆放。
    12、仓库内装运的主要通道宽度不小于1.2m,人行检查清点通道宽度不小于0.8m,通道上严禁堆放任何物品,堆垛边缘距墙不应小于0.3m,堆垛之间距离不应小于0.1m.
13、堆放炸药类成品箱的堆垛高度不应大于1.8m,雷管不应大于1.6m。
    14、爆破器材仓库做到防潮、防冻、防雷、防洪、防火、防鼠、防虫、防盗、防破坏和库内无尘土,无禁物,无渗水。库内设置干湿温度计表。
    15、要做到库存产品帐物相符,帐卡相符,出入库产品必须进行登记并做到日清月结。
    16、产品出入库必须做到审批手续齐全,准确无误,认真填写出入库记录,按先进先出的原则发放。
    17、对库区的消防设备,通讯设备,报警装置和防雷装置,防护犬应经常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