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扒填珠光砂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4日

    1、扒珠光砂前,须判断扒珠光砂性质,采取不同的预防措施。如因冷箱内容器、管道、阀门等漏液、跑冷需扒珠光砂,须缓慢复热容器、管道和冷箱内的珠光砂,以防漏入珠光砂的液体急剧汽化超压,引起冷箱爆炸。
    2、扒、装珠光砂必须指定专人负责。每天扒珠光砂前、后必须清点人员。作业人员要互相合作,相互照应,严禁单独作业。
3、扒珠光砂前,必须戴好防护纱巾、防尘口罩、防尘眼镜。并在空分冷箱周围采取隔离措施,设置出入口,防止珠光砂突然冲出时能安全撤离。
4、如珠光砂吸附有氧气(液氧或液氮)时,扒出前必须对冷箱内的珠光砂充分置换。
5、冷箱开盖,必须坚持“先上后下”的原则,即先开冷箱平台的人孔盖,再开一楼的部分人孔盖,以防冷箱被吸瘪。
6、在一楼开人孔盖时,先对所有螺帽进行松动,从下往上拆卸螺帽,但上部至少保留3个以上的螺帽;并从人孔侧面用撬棍慢慢撬开人孔盖,使珠光砂缓缓流出。
7、如流出的珠光砂中,经测定氧含量大于23%时,不得用铁器铲珠光砂,只能用竹器、木器装袋,以防产生火花。
8、扒珠光砂时,装袋量与流出量要保持均衡。
9、冷箱内的珠光砂必须完全扒净。若有结块,必须消除,防止塌陷。
10、进入冷箱内清扫时,必须戴好防尘口罩、防尘眼镜,系好安全带。
11、填装珠光砂时,填装口必须设置安全防护栅网。
12、封箱操作前,确认冷箱内的基础地面干燥,冷箱内无人和杂物等。
13、人孔封盖必须严密,以防潮气进入或珠光砂漏出。
14、吊装珠光砂时,先检查确认吊具、钢丝绳完好无损;不得超负荷吊装,严禁在吊物下站立。
15、冷箱内各部位必须装填严实;如需捣实,须用软性工具,以防损坏仪表管及其他小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