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调漆室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0日

1、 上班前
1.1遵守公司的安全规章制度,正确穿戴防护用品。
1.2调漆室工作人员,必须接受专业部门培训,持操作证上岗。
1.3调漆员必须了解漆料存放、使用及设备的安全技术知识,严谨烟火,不准把火种、易燃物品带入调漆室内。
1.4打开门窗及排风系统,降低室内空气浓度。
1.5打开色母搅拌机,对色母进行搅拌15-20分钟,保证色母能够正常使用。
2、工作中
   2.1调漆室不得同时存放性质相抵触的化学物品,且不得超过规定的储存数量。
   2.2设备检修必须使用防爆工具,严谨黑色金属工具带入调漆间检修保养工作。
   2.3调漆室所用设备,必须有良好的接地措施,接地线短路及夹头不好等异常情况及时报修。
   2.4定时定期检查排风系统运行是否正常,确保调漆室良好通风工作环境。
   2.5消防器材前0.8米不准堆物, 保证使用时方便快捷。
   2.6严谨使用黑色金属工具开启漆桶盖,必须使用有色金属工具。
   2.7严谨使用稀料溶剂拖地板,收发废稀料要有登记手续并严格执行废稀料回收操作规程。
3下班后
   3.1生产结束后和节假日停产期,调漆工必须把水、电、气等设备处在关闭状态。
   3.2非生产期间值班人员,定时安全巡检一次,并做好检查记录。
   3.3非生产期间若临时需要用稀料,必须有值班人员进行监督。原则上做到谁使用谁负责。
4其它注意事项
   4.1如发现稀料遗撒时,及时清理,同时打开周边门窗,保持良好通风,排除危险气体。
   4.2调漆间内所有电器设备,必须按设计要求,采用密闭防爆设备,并定期检查,确保安全生产,任何人不得私自拆卸。
   4.3调漆间内的消防标识、消防设施不准私自移动、遮盖和损坏。
   4.4如遇突发事件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同时向上级领导汇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