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配管安全技术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7日

1管内含有油质及冰块,应事先处理,干净后,方热曲。
2热曲管子需用的砂子,必须事先干燥,含有油和水份,均不能用,在热曲管子用水冷却时,管口不得对着身体。
3在沟内安装管子时,如果沟渠高于1m以上者,必须事先搭好支柱,然后进行工作。
4绝对禁止利用沟内固壁支架作为装管子的支架。
5安装的管子需用作水压试验时,应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在沟内不论是安装或检查修管道,附近均应插上明显的标志,夜间用红灯。
6安装和检修受压容器的管道,必须将压力放出后,方可进行工作。
7安装和检修架空管道时,应注意周围环境,特别是通过电气线路时,应安装电线防护架。
8多层作业均应戴好安全帽,三米以上高空操作,需戴好安全带。
9在煤气和其它危险区域进行工作时,应事先和有关人员进行联系,经过同意后方可工作。
10检修煤气、蒸汽管道时,要先隔离好经检查确定安全后才准工作。
11在污水井和地沟等地点工作时,应首先通风排出有害气体后,方可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