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粗苯工段职业健康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7日

1、本工段属一级放火、防爆区域,任何人不得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现场,不穿钉子鞋。
2、未经公司有关部门和车间领导的同意,非岗位人员不得进入本工段(检修人员例外),进出人员必须履行登记手续。
3、位员工上班前应穿戴好劳保用品,否则不准进入生产岗位,进入塔区必须戴好安全帽.
4、班前班中不准饮酒,岗位上不准会客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处坚持工作岗位认真执行安全规程,拒绝违章操作.
5、因工作和检修需要,需进行危险作业和动火作业时,必须先办理危险作业证和动火作业证,并.按要求采取措施经批准后方可作业.
6、凡是在操作中遇到有刺鼻气味发生时,操作人员应站在上风向,不得在下风向操作和休息,防止发生中毒。
7、设备管道应密闭不漏,检修时要用防爆工具,尽量避免有铁器撞击,防止产生火花发生事故。
8、注意检查各储槽、塔等容器的接地时刻保持良好,并定期检测电阻。
9、管式炉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应立即停止煤气供应:
  a. 煤气主管压力降到500Pa以下,或主管压力波动危及安全加热;
  b. 炉内火焰突然熄灭;
  c. 烟筒(道)吸力下降,不能保证安全加热;
10、严禁用粗苯洗手、洗衣服、及在暖气包上烤衣服和放置易燃、易爆品以免引发火灾。
11、本公段区域内禁止堆放易燃易爆品.
12、规范产品装车,必须保证拉运车辆安装好防火罩,汽车接地良好,司机乱动阀们等违规行为。
13、消防器材应配置齐全完好,并定期检查更换,做到人人会用,不得挪做他用.
14、冬季各水封槽及有关容器应通气保温,以防设备冻坏和管道堵塞.排水沟和管道沟要加盖,以防人员失足掉入井内.
15、上下楼梯要注意安全,冬季要及时排除积雪和积水以免滑倒摔伤
16、时刻保证现场仪表与中控显示一致,现场液位计时刻保持完好,员工加强点巡检防止溢槽事故的发生。
17、粗苯贮槽应密封,并装设呼吸阀和阻火器,或采用其他排气控制措施。入孔盖和脚踏孔应有防冲击火花的措施。
18、粗苯贮槽放散气体,应有处理措施。
19、粗苯贮槽应设在地上,不宜有地坑。
20、夏季高温天气应多服用下发的防暑降温物品.
21、每年定期进行职业病健康体检。
22、定期组织学习职业病健康防治知识。
23、本岗位员工在工作期间必须佩带防毒口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