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监炮员的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1日

1 严格执行本工种的岗位责任制,检查作业面的安全情况,发现不安全因素提出处理意见。
2 进入作业面前必须先了解前一个班的放炮情况、放炮个数、对准备工作提出必要的要求,认为可以方可接班。
3监督爆破工的安全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如有违反可当场禁止操作,要检查好炮眼质量,方可同意装药。
3当发出第一次信号后马上布置警戒区域,严禁人员进入,第二次预备信号发出后要检查非爆破人员是否全部撤离,确认人员全部进入安全地点后方可发出第三次点火信号。
4要仔细听清响炮个数,确认炮已全部响完,发出解除信号,同爆破人员一起进入作业面检查安全是否有盲炮存在。
5 如有盲炮及时同爆炸工一起进行处理,确认安全后方准交班,并要对接班人讲清当班的各种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