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调合操作工操作流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8日

 
1、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化工操作技能,要熟练掌握各种生产成品的工艺流程及设备操作程序,做到准确无误。
2、操作前要审核生产经理,出具的生产配方。如有不清楚或疑问的地方,应核实后再操作,生产调合前先空转观察釜内搅拌轴是否松动,有无异响。查看桨片有无变形,确定正常。
3、计算各种基础油在调和釜中占的比例与高度后,开启对应的阀门分类打入调和釜。
4、基础油配比投入完成后,关闭油泵,阀门。打开导热油阀门。开启搅拌,待温度升至50-60度时关闭导热油阀。       
5、根据生产配方依次投入添加剂,投料时,应按工艺顺序、反应温度,逐次投料,不得两种添加剂一起投入釜内,避免添加剂出现化学反映。边投料边观察油品的反映,如出现絮状物第一时间通知,生产经理解决。
6、在油品调和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都不得隐瞒不报。错过解决问题的最佳时机。
7调合搅拌40十分鈡后,关闭搅拌电机取样送化验室检测。合格后根据品种型号打入对应的成品罐内。
8关闭所有的阀门电源清理现场卫生,物品分类指定摆放整齐。认真填写生产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