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炉后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1日

1、穿戴劳动防护用品如安全帽、工作服、工作鞋、厚布手套、面罩等。
2、操作盘面上不准放置和悬挂任何物品。不得随意打开控制盘、电器、仪表柜。
3、设备运行前,仔细检查、确认。设备清扫、维护前,必须停机,并在醒目处悬挂警示牌。
4、叉车、行车作业分别执行通用分册中《叉车安全操作规程》和《起重机械安全操作规程》。
5、使用大锤时,先检查锤头是否牢固,手柄是否完好;打锤者不得戴手套,不能与扶钎者站在同一侧;其他人员远离避开。
6、使用钢钎时,站在钢钎的侧面,严禁将钢钎压在两腿中央或腹部,以防钢钎弹起伤人;使用钢钎、渣铲时要戴厚布手套,避免高温烫伤。
7、不得在控制室内吃零食和吸烟,并阻止非控制室人员进入控制室。
8、发现有危及设备或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立即操作 “紧急制动开关”,停止浇铸设备运行。
9、起吊铜模要使用专用吊具,不得用吊钩操作。吊装铜模时,必须站在模具的两侧。调节铜模水平要使用专用扳手,不得用手直接调节。
10、行车起吊物品时,不得环握吊链或钢丝绳,以防夹伤手指。
11、电葫芦操作严格执行通用分册中《电动葫芦式起重机安全操作规程》;禁止起吊粘模的阳极、铜模。
12、禁止将未完全凝固的阳极板,提进水槽。
13、浇铸中需更换浇铸包时,要确认浇铸包内的铜水已倾倒干净。
14、处理灌顶针时,要向控制室报警并锁定园盘。
15、浇铸中清理中间包、浇铸包时,控制室不能随意向浇铸包内灌注铜水,以防铜水飞溅伤人。不得向潮湿的铜模内灌注铜水。
16、清理搅拌罐内杂物时,必须关闭操作主电源和控制电源,停止搅拌机,并严格执行挂牌制度。
17、清理出铜口冷铜时,要确认流槽平台上无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