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SH、RH运行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1日

1、送汽前,进行暖管,使管道阀门、法兰等温度缓慢上升,防止应力过大而损坏。并对管路充分疏水,操作阀门要缓慢,以免造成水冲击。发生水冲击,立即关闭(或关小)阀门,待水击消失后,才能缓慢开启。
2、一侧有蒸汽压存在时,不得更换阀门、填充盘根或紧固螺栓。
3、蒸汽阀开启后应回旋半圈,以免膨胀卡住。
4、蒸汽管或容器停止使用时,应充分疏水。
5、开闭蒸汽阀时,须站在阀门侧,不得正对阀芯,以防阀芯窜出伤人。
6、点火前,确认蒸汽已开通;并运行风机,通风5分钟以上,清除炉内的可燃性气体;同时确认点火喷嘴和送风调节阀动作可靠。
7、点火时,必须使用LPG喷嘴,不得直接用重油喷嘴。
8、SH、RH炉底有未燃烧的重油时,应及时清除,否则不能启动。
9、如点火失败,立即关闭油阀,待清除炉内残存的可燃性气体后,方可再次点火。
10、点火后,要监视SH、RH的出口烟气温度;若温度急剧上升时,应及时调整重油量,避免引起二次燃烧。
11、在DCS上设定好风、油比及出口蒸汽温度,将重油流量调节工位和风量调节工位置“CAS”。
12、燃烧正常后,及时将DCS和操作台上的遮断阀联锁开关投“入”。
13、熄火时,先关闭重油主阀,后关闭雾化蒸汽主阀,用反吹蒸汽充分吹扫烧嘴并拔出,以免烧坏。
14、熄火后,须继续运行送风机5分钟以上,清除炉内的可燃性气体。
15、系统长时间停运时,须用柴油进行油机组及油路的置换和清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